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人人都喜欢赞美话,日本女性选出了最想听的台词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更新:2017-10-26 10:42: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人人都喜欢赞美话,日本女性选出了最想听的台词)


人归根结底还是喜欢听好话的。


虽说表扬应该发自内心地赞美,夸奖别人也无外乎结合事实、表达感受和做出比较。但有些表扬台词在大概率上可能会更受欢迎。 针对日本女性开展了一项关于「最喜欢听到异性什么样的台词」的调查。结果并不太出人意料,但在亲密关系中适当地提及这些话题,也许会有不小的帮助。





在“颜值至上”的如今,女性最喜欢听到异性对自己的外貌的评价是什么呢?


44%的日本女性不出意外地选择了「可爱」,即便「卡哇伊」是最常用来形容女性的褒义词,但依然对众多女性而言十分受用。其次是「美/好看/漂亮」(33%),近五分之一的女性最希望听到「身材好」的赞美,仅有 4% 的人对打扮的赞美表示渴望。当然,如果是花费许多心思的精心打扮,能被对方发现细节的不同就会欣喜翻倍。


关于性格方面最想听到的台词,被称为日本选择伴侣首要条件的「温柔」位居第三位(19%),「性格也很可爱」仅 7%,4%的日本女性希望被夸「聪明伶俐」。她们最希望听到的是「在一起就觉得很安心」(44%)和「在一起就感到很开心」(26%)。这也符合好奇心研究所此前关于“浪漫人格”的调查中(共 27080 个反馈),读者在表达爱意时最倾心于“在一起真好啊”(12093 票)。


对于心仪对象,第一次约会时女性最想听到的台词是「下次约会在哪里好呢?」(33%),比起“下次有时间再约啊”这种暗含客套的对白,提出具体的时间或地点会向对方传达“真切地希望能再见面”的心情。其次,“今天一天都非常开心”(26%)、“一直都期待着”(26%)也会让女性感到高兴。



此外,约会结束准备回家时,将近一半的人(48%)会被“真希望能更多地在一起”的台词打动,其次是“下次什么时候能见面”(26%)和“真不想回家”(15%)。


而在两人独处,最让女性心动的台词是,「一直都想这么做」(38%),其次是「终于只剩我们了」和「过来」(22%)。


总结一下的话,大多女性希望能听到“自己受到重视”和“对方因为自己感到愉快”的夸奖。在不对等的关系中,表扬可能含有权力的控制企图和被评价焦虑,而让人对表扬和称赞感到不适。但在绝大多数与人交流中,坦率地表达自己的喜欢和欣赏,可以说是拉近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捷径了,在亲密关系中尤甚。


相恋不易,希望你们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题图:GIPHY



喜欢这篇文章?去 App 商店搜 好奇心日报 ,每天看点不一样的。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