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从日剧《公主小屋》看日本年轻人的买房观念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房产   更新:2016-11-25 20:53: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日剧《公主小屋》看日本年轻人的买房观念


今天来聊一部日剧《公主小屋》,也有的翻译成《公主公寓》。


故事的背景是在东京,越来越多单身女性独立够买公寓。


女主叫沼越,26岁,在一家小餐馆工作了8年。再平凡不过的个性,不善于跟人交流,经常用奇怪的肢体动作表达自己的心思。



女主一个人蜗居在租来的老旧小房子,洗衣服得抱着洗衣机防止震动,另外还得拿盆子接着屋顶的漏水。因为房子不是自己的,她也不好意思邀请朋友过来。


发楼盘传单的路过这里都不忘吐个槽。



女主的理想是靠自己的能力在东京买房,常常主动加班到很晚。



每月她给自己设定了存款目标,直到她攒到了800万日元,按照现在的汇率,折合成人民币大约是50万块钱。这个购买力放在寸土寸金的东京,买房有希望,但更多的是勉强。



女主找到传单上的售楼处,听专家讲购房攻略,买房首先要判断房产的投资价值。



公主小屋


听到这里,耿直的女主“不懂事”地举手提问。



因为女主人傻钱少又挑剔,老资历的置业顾问带着她去看一套已经被预定出去的江景公寓,打消她的买房念头。这套公寓的卖点是临江,从阳台可以眺望东京的城市全貌。




户型虽小,功能俱全,女主躺在地上,想象生活在这个屋子里的场景。




这套房的价格虽然没说,但从地段来看,显然不是女主可以承受的。于是她“知趣”地做了决定。



买房梦遭遇现实困境,女主却没有气馁。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买房的过程中,从前形单影只的女主,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在房东老太太的鼓励下,她开始邀请朋友做客。




而这些朋友同样是生活在东京的单身女性,内心深处和女主有类似的渴望、落寞与挣扎。




有一次,朋友对女主说,佩服她存钱买房的伟大梦想。女主条件反射似地回应,买房才不是什么梦想,买房是我力所能及的目标。于是,女主说了一句很点题的话。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