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男大学生亲身体验牛郎店,原来这样赚富婆的钱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窗   更新:2018-4-6 10:12: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新宿的歌舞伎町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吧,其中聚集了酒店、牛郎店甚至风俗店等声色场所, 很多朋友通过漫画、日剧电影对日本的男公关生态有了更多认识。



而走在日本街头,过去只要有牛郎店的地方就从不缺少在路边搭讪拉客的男公关,而这似乎也成了我们最接近他们的时刻。 实际上日本牛郎的工作真如日剧那样光鲜亮丽吗?日本网站ねとらぼ就请到了最高学府东京大学的男大学生亲身入店体验一番,来为大家解开日本牛郎店的真正生态。


大家可能不知道,日本无论是牛郎店还是酒店,都有所谓"体验入店" 的制度,让过去没有接触过这行业的男女可以经过一天的体验来决定是否被雇用。



带领他体验入店的是大型牛郎店集团groupdandy旗下的头牌心之友也,接下来这位东大生将在他上班的「CANDY」来体验牛郎工作。



入店前的第一步就是宣传照的拍摄


日本有不少专门以陪酒小姐或牛郎为主要顾客的美发沙龙,出勤前大家会先到这边弄好头发后才进店里准备上班,通常每天晚上6点开始也是这些美发师们最忙碌的时段。



一般来说体验入店的平常人并不会拍摄放在店内的宣传照,但这次是情况特殊所以才让男大学生也和一般新人牛郎一样,在完成妆发后拍摄牛郎店常见的宣传照。



通过造型师的一番打理过后,男大生的宣传照完终于完成了,感觉就是不一样啊......



接着就直接进到店内来开始新人训练了,每间牛郎店的待遇都不同,以这间「CANDY」来说基本日薪是7000日元左右,再加上个人业绩得到总的薪水。


假设客人点酒可以抽成50%,另外还有以业绩跟指名数所计算的排名、出勤状况等等,都会影响到当月的薪资。 以目前NO.1的心之友也来说,上个月的业绩就差不多900万日元,等于他个人月薪可以拿到450万日元。



接下来要学的就是最基本的调酒, 要懂得如何把冰块加进酒中稀释,调酒棒的搅拌方向也有特定的逆时针方向,细节的方面还是非常多的。



另外还有最重要的称呼, 因为是体验入店所以就从男大学生本名中取了「大知」两字作为称呼。



当然最后也让他跟着“老师”接了几组客人,除了与客人的聊天技巧外,也必须随时注意桌上饮料是否减少需要再添,杯子上的水滴是否擦干净等等,实际上男公关需要做的工作比我们想像中要来得多。



毕竟这只是体验入店所能了解到的情况,看来还是非常有限,但至少也能让我们知道了一些漫画日剧外关于这个特殊职业的状况。 不知道各位是如何看待的呢?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