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栗原小卷:文化应该是心与心的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10-17 9:08: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觉得文化交流最主要的是心和心的交流。”日本著名表演艺术家、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栗原小卷14日下午在独角戏《松井须磨子》访华演出交流会上如是说。


为纪念日中文化交流协会成立60周年,栗原小卷近日携独角戏《松井须磨子》来华演出,受到观众及话剧界人士一致好评。


据介绍,松井须磨子是日本近代戏剧史上首位“新剧”(相当于中国的话剧)女演员,因饰演易卜生的《玩偶之家》主角娜拉等角色红极一时。


栗原小卷的独角戏《松井须磨子》演绎的是松井须磨子与社会的纠葛及她对艺术的追求。这是今年已71岁高龄的栗原小卷时隔30年后再次来华演出戏剧作品,也是她第36次访华。


1986年,时值日中文化交流协会成立30周年,栗原小卷随日本俳优座剧团访华,参加了由其恩师千田是也执导的布莱希特名剧《四川好人》在中国的演出。



栗原小卷在排练独角戏《松井须磨子》


栗原小卷说,文化是人跟人的交流,从中会有信赖的产生。这种交流有很多方式,比如戏剧交流、年轻学生相遇等。“对对方的理解,对对方的体贴关怀,都是留在心底难忘的回忆。”她说,“我愿为日中之间的友好,尽绵薄之力。”


中国改革开放初期,因日本影片《望乡》的公映,栗原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日本演员之一,此后的30多年,她一直致力于中日文化交流。比如,作为两国电影交流的一段佳话,栗原小卷1991年与濮存昕合作,出演由谢晋导演执导的电影《清凉寺钟声》,获得广泛好评。


栗原小卷说,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希望两国文化交流能够再往前迈一步,持续地往前走”。她表示,这次也是怀着这样的心情来中国进行戏剧交流的,希望演出能为推动日中文化交流起到些许作用。


日本著名的影视演员栗原小卷作为话剧演员亦颇有建树。近年来,她潜心于戏剧表演事业,主要作品包括《松井须磨子》《樱桃园》《玛丽·斯图尔特》《朱莉小姐》等。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