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因称女性是被动性别 日本鸟取县婚恋手册遭回收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4-20 10:12: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因称女性是被动性别 日本鸟取县婚恋手册遭回收)



据日媒报道,日本鸟取县的“鸟取婚恋支援中心”为促成渴望结婚男女的邂逅,制作了宣传手册。然而,由于该手册上出现了不恰当描述,13日,鸟取县决定将其回收。


报道称,手册对该中心的组织结构进行了介绍,将1张纸折成5页,每一页的下方都写有“打造好的第一印象的要领”等小提示。其中1条“希望结婚对象达到的条件”中,将“通情达理、温柔可人”、“做男性背后的女性”等内容列举为男性要求女性达到的条件。


而在评论女性时,则记载有“原本就是被动性别,所以当男性积极展开爱情攻势、及试图接近时,女性日久生情的倾向往往比男性更加强烈”的字样。


该手册从2月中旬开始,在县内的餐饮店等约2000处地点,共计派发了1万本。据悉,3月10日,县内1名女性向负责部门、县育儿应援课拨打了电话,质疑“难道不觉得描述有些不恰当吗”?


对此,县知事平井伸治于13日做出了将旧版手册进行回收的指示。并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批评道:“我认为,这样的描述多少有些二战前的影子。说女性是被动性别,简直荒谬至极”。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