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武士道 >> 正文

分分钟切腹自尽 揭秘日本武士切腹的那些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5-11-23 9:32: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代医学一般认为刀锋到达内脏时,剖腹者会已失去知觉


现代医学一般认为刀锋到达内脏时,剖腹者会已失去知觉。最后使用十文字切方式自杀的,是1912年的乃木希典上将。


一般附有介错人帮助的剖腹仪式过程如下:剖腹自杀者穿着庄重服装,用来剖腹的刀或剑放在他正前方。刀可能用特别的布料垫着。


武士会作死亡的心理准备,例如写作称为辞世之句的诗歌。待他和身旁的介错人助手准备好,剖腹者会揭开身穿的和服,拿起刀剑,捅进自己腹部。剖腹者首先从左至右的切割,然后作稍微向上移动。


亦有一些切腹者会以扇子或木刀来代替切腹用的小刀,作为形式上的切腹,实际上是由介错人下刀杀死切腹者。


此种切腹方式被称为扇子切。介错人一般是剖腹自杀者的亲友。武士如果战败但输得光荣,对手可能会为了向其勇气致敬,而自愿担当介错人。


据说日本武士切腹自杀,跟鲤鱼有关。日本古代常拿鲤鱼来比武士。他们认为,鲤鱼若受了刀伤,能坚毅忍受,直到死去一动也不动。


喜吃活生生一刀杀死的鲤鱼,一面却对鲤鱼有好感。切腹自杀正是受了鲤鱼这种强毅不屈的“精神”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