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武士道 >> 正文

日媒盘点外国人对日本五大误解:忍者武士仍存在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5-10-14 15:02: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盘点外国人对日本五大误解:忍者武士仍存在



不少日本人在去到国外的时候,不仅能够感受到两国间文化的差异带来的新鲜感,有时还能加深对日本的了解。日本Mynavi Women网站10月13日向大家介绍,由职场女性讲述的在外国听到的五大对日本的误解。


1,我相信“他”现在还存在的!


有外国人受影视作品的影响,认为现在的日本还存在“忍者”以及“武士”,更有人认为“现在某些地方还可以带刀出门”。实际上,忍者和武士只是历史上存在过,但受此影响,不少日本国外的电影中也有以“武士”作为题材的。


2,对风俗习惯的误解


不少外国人对日本人都抱着“礼仪周正”的印象,认为日本人道谢的时候会双手合十、自杀的时候都是切腹的、平时都是穿着和服生活的。但说到和服,虽然日本人在平时也会穿着,但要把和服穿正确穿到位,对日本人来说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3,吃日本传统食物是理所当然的


关于这一点,有外国人认为“日本人都是会做寿司的”、“日本的麦当劳会卖寿司”,但这么想可是大错特错了。虽说寿司可以说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传统美食,但所有日本人都会做寿司,那可真不是事实。


4,有些在日本其实也很稀奇的


有些外国人觉得,日本人的家都是有屏风的,而且都带有茶室、日式房间等等,浴室都跟大浴场一样。但对于日本人来说,拥有一幢纯和风装修的房子也只是个憧憬。


5,还有不少其他的误解


除此之外,还有诸如“日本人的话谁都去过京都”、“相扑力士到处都是”、“日本人一直都是跪坐着的”、“因为地图上的日本很小所以东京到大阪的距离很近”等等不少的误解。对于日本人来说,这些误解乍听之下或许会觉得好笑,但正是因为日本人身在日本,所以对日本在外国人心目中的印象鲜有了解,所以这也能成为一个有趣的新发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