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媒:说说日本“7K职场”的那些事儿

作者:佚名  来源:RecordJapan   更新:2015-10-8 14:08: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说说日本“7K职场”的那些事儿



日媒10月5日报道,近几年,日本国内的黑色企业不断增多,所谓黑色企业,是指存在加班过度、职权骚扰、人才用而弃之等劳动环境恶劣的企业,不过在最近,日本国内又出现了一个名为“7K职场”的词汇,那么具体代表什么意思呢?


据了解,日本此前还有过一个名为“3K职场”的词汇,具体表示“劳累”、“严格”以及“不能回家”的意思,K则是这三个词汇日语发音的首个字母。而最近出现的“7K职场”则是在此基础上新增了4项,具体都有哪些呢?对此,日本媒体以女性职场人士为对象进行了调查。


第4K:规定严格


公司的规定十分严格,即便请个假或者稍微变更下工作方式,也必须得到公司全体的许可,真是要命。(25岁 制造业)


第5K:不能休假


虽然公司有带薪假制度,但是很难获得批准,原因很简单,上司的带薪休假率为零,所以普通员工也不能休假。(26岁 IT行业)


第6K:不化妆


每天上班时间早不说,还要加班,别说不化妆了,想化妆也没时间,虽然有加班费,但是大周末就想补觉,连出门花钱的时间都没有。(25岁 出版行业)


第7K:不能结婚


职场同事基本都是大叔或者已婚人士,身边的朋友也都是接连结婚,自己一个人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非常苦闷,虽然现在职场恋爱也挺多,但是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遇见意中人,好迷茫。(27岁 行政事务)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