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在日本参加婚礼要随多少“份子钱”

作者:佚名  来源:subaonet.com   更新:2015-6-18 9:24: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所谓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对于20岁至30岁年龄段的人来说,除了自己结婚外,每年还可能参加亲朋好友的婚礼,既然是喝喜酒,那自然而然也就少不了红包等花费,那么参加日本的婚礼通常需要花费多少钱呢?


红包


一般来说,如果是1人参加,可以送3万日元(约人民币1500元),如果是夫妻一同参加,一般为5万日元(约人民币2500元)。


原因在于日本人认为偶数不吉利,因此在赠送财物时都喜欢使用奇数。不过最近也有人送2万日元(约人民币1000元),但是红包的纸币数量仍然是奇数,即1张1万日元和2张5千日元,一共3张。


礼服


婚宴礼服及配饰参加婚宴可不能穿得太随便,一般来说,男士准备一套西装就可以了;而女士则相对复杂些,首先需要一套礼服,然后还需要准备与礼服搭配的手包、鞋子、首饰以及化妆打扮等等。


婚宴化妆打扮


美发:至少1500日元;参加婚礼这种比较隆重的场合,最好不要自己整理发型,而是应该交给美发店打理,通常的美容院一次花费为4000日元左右,不过也有很多便宜的美发沙龙,价格在1500日元左右。化妆:至少2000日元;日常普通的化妆绝对不适合去参加婚礼,与美发沙龙一样,日本国内也有许多化妆沙龙,这种情况可以选择去化妆沙龙护理,如果一年要参加数次婚礼的话,这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祝福礼品


赠送礼品的话,可以以个人名义,也可以与好友一起购买,一般人均3000日元左右就够了,当然,如果参加了结婚仪式,也可以不送。


二次宴会


二次宴会的花费金额根据会场的不同存在较大的差异,如果选择酒店或者餐厅举行二次宴会的话,一般人均花费7000至8000日元,如果选择小酒馆的话,一般3000至5000日元就够了。


以上就是参加一次日本婚礼所需的花费,当然,交通费、住宿费等还没有计算在内,大体计算来看,至少要花费5万日元(约人民币2500元)左右。因此,如果一年参加数次婚礼的话,所花费的总额还真不是一个小数目呢!


本报综合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