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自卫队员爱娶外国老婆?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21 10:47: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选择什么样的对象来结婚是我们每个人的自由,也是最基本的人权,是受到各国宪法保护的。但是如果工作内容涉及国家机密等问题时,就会有一定的约束。


比如说美国的军人要和外国人结婚的话要得到上级长官的允许,而且要提前90天向国务省提出请求。在中国,从事国家机密性工作的人比如说军人则禁止和西方人结婚。


虽说结婚是自由的,但是一旦其工作涉及到国家机密问题时就会受到各种限制。然而据日本相关部门最新统计发现,14万陆上自卫队队员中有500人,4.2万海上自卫队队员中有200人,4.3万航空自卫队队员中有100人共计800名自卫队员的配偶是外国人。并且有将近7成,也就是600人是中国人,另外较多的就是菲律宾和韩国人。


据对中日防卫问题十分了解的专家透露,娶了中国妻子的海上自卫队队员中有10人担任着高保密性职务。


近年来,和外国人结婚的自卫队队员不断增加,这和自卫队队员们严格的职业有很大关系。自卫队的基地一般在农村或者郊区,虽然说女性自卫官增加了,但绝大部分还都是男性,这些男子为队员无法参加日常的男女约会,所以只能通过婚介公司与外国女性结婚。另外就是,在酒屋里与外国女性结识并结婚的例子也很多。


特别是海上自卫队队员,由于长期航海离开日本的时间很多,想和一般日本女性们交往也是相当的困难,所以抗压性强的外国女性就成了首选。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