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宗教文化 >> 正文

日本有名的招财猫寺庙——豪德寺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15 12:42: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东京世田谷区有一座“猫寺”——豪德寺,是全日本闻名的招财猫寺庙,为1840年世田谷城主吉良氏创建,期间因经营不善一直荒废到江户时代,井伊家城主把庙猫“玉”招进庙后才又开始香火鼎盛。直到现在庙里仍然有数不清的参拜者供奉招财猫。


江户时代,豪德寺因为庙道中落,不但参拜的人少,就连住持都过着有一餐没一餐的日子。百般无奈,住持对寺中所饲养、视同骨肉的一只叫玉的猫说:“玉啊,如果你了解寺里现在贫困的状况,就招点好运给我吧!”


一天,彦根城的城主井伊直孝和众家臣外出打猎,回程途中路过豪德寺,看到一只白猫正举着右手像是在招呼他们,于是就下马进入寺庙歇息。刚进门,外面便雷电交加,吓得井伊家的马嘶嘶乱叫,门外的木柱也被雷轰的一声给劈断了。见此情景,井伊直孝和众家臣就留在了寺院内,住持便和井伊城主说法论道,很是愉快。


雨停后,城主高兴地对住持说:“刚刚在门外白猫招呼我们进来,让我们免于雷雨浩劫,又承蒙住持盛情款待,井伊家无以为报。”城主回城后,开始大兴土木修建豪德寺,使豪德寺竟在城主的庇护之下香火鼎盛起来。


后来,庙猫“玉”往生了,住持特意为它盖了一座猫坟,还让人雕了尊猫雕像,称之为“招福猫”。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