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武士道 >> 正文

日本忍者堪称"古代007" 苦练轻功水遁逃跑手段

作者:未知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2-2-20 14:56: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出现在历史舞台上的忍者形象,大都身着黑色夜行衣,身后背着一把日本长刀。在敌人围追堵截下,还会出现以命相搏的情况,这也就意味着忍者还要精通剑术武学。此外,忍者还要掌握一定的“体术”,这有点类似于格斗技或是防身术,主要是为了令追兵暂时丧失追击能力。然而,忍者的第一目标是完成任务,因此他们并不会恋战,更不会去和对方比拼武艺。
  当然,在单兵作战的情况下,忍者也需要各种各样的工具来帮助自己完成任务。就像正在热映的电影《碟中谍4》中,由汤姆?克鲁斯扮演的特工运用眼花缭乱的高科技间谍工具,来帮助他完成那些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同样,日本的忍者也有一些独特的道具。
  在日本忍者的道具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是一种叫作“手里剑”的暗器,这中暗器实际上是四面带尖、扁平形状的飞镖。在影视作品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忍者一抬手,暗器飞出,远处的几名追兵便倒地不起。然而,实际情况却不像电影中描绘得这么简单。事实上,“手里剑”的有效射程只有几米远,并且由于怕暗器上的信息会暴露身份,有的忍者还会把扔出去的“手里剑”回收起来,不可能像电影中这么潇洒。
 
  除了“手里剑”之外,用于攀爬的绳索、阻止追兵的路钉、甚至是挖墙凿洞的小型建筑工具,也是忍者随身携带的道具。而这些暗器和道具在特殊的时候还会作为匕首等利器来使用,同时也可以通过和其他道具组合,形成挖洞工具、爬墙的钩索等新型道具。除此之外,忍者还需要具备制作火药、武器以及配置毒药等物理化学方面的知识,以便布置机关或者实施突然袭击。
  可以说,与现代的高科技间谍工具相比,忍者的这些道具虽然原始,但是集合了很多古人的智慧。
  然而,历史还对忍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忍者经常要打入敌人内部,在敌城展开破坏和渗透行动,因此,乔装打扮和角色扮演,也是忍者必须具备的能力之一。在那个年代,忍者也不一定是暗夜里的“独行侠”,很可能就是你身边的一个看似普通的老头子,或者行走江湖的卖艺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