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日本迎来“中国茶之日”

作者:未知  来源:茶周刊   更新:2010-7-15 15:42: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迎来“中国茶之日”

  茶是中日两国人民共同喜爱的饮品。但由于文化脉络的不同发展走势,两国对茶文化的理解又各有不同。7月8日,日本迎来一年一度的“中国茶之日”,东京表参道也推出“游茶”等一系列活动。
  
  由于“7”的日文发音是“chi”,“8”的日语发音是“ya”,将这两个发音组合在一起恰好就是日语“茶”的发音“chya”,因此由旅日华人发起组织的“NPO CHINA日本中国茶协会”将这一天定为“中国茶之日”,并在当天开展“游茶”等活动。

  商铺里出售由目前上海世界博览会正隆重推出的“十大名茶”新组合的“牡丹·芙蓉”。其中,以“安溪铁观音”为主,“牡丹”还包括了世界三大红茶之一的祁门红茶等5种茶品。而“芙蓉”则包括了“美容效果”备受期待的“白毫银针”、传说中只有皇帝等极少人才能饮用的高级茶品“武夷岩茶大红袍”等5种茶品。到7月31日为止,商铺将持续销售12种人气茶品。不论是中国茶叶的“发烧友”还是首次接触中国茶品的顾客都可与中国茶叶进行一次“全接触”。

  另外,在二楼的“茶·咖啡”也在7月4日~12日推出中国茶与桃馒头的组合。顾客可以品尝到地道的中国茶。7月11日还举行由日本中国茶协会发起的“特别茶会”,在品茶的同时人们还可进一步了解中国的茶文化。(汤瑷菱)


 

文化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