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日本茶产业协会官员来婺城考察采云间

作者:未知  来源:婺城新闻网   更新:2010-9-6 16:37: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茶产业协会官员来婺城考察采云间     

  弘扬茶文化做强茶产业

  9月4日,由世界绿茶协会日本籍理事孙井满之率领的日本茶产业协会考察团来浙江采云间茶叶公司参观考察,考察团一行15人实地走访了采云间临江茶厂、九峰茶园,了解采云间茶产业发展情况,日本中国茶协会会长王亚雷陪同考察。

  采云间九峰茶园地处省级风景名胜区九峰山山麓,近年来,采云间投入巨资对九峰茶园进行良种改制,茶叶的产量和品质均得到极大提升。改造后的茶园面积达到3600余亩,成为浙中地区最大的连片生态茶园,也是采云间公司最大的生态茶园基地之一。采云间被业内誉为“中国有机茶第一家”,今年上海世博会,采云间获得入驻世博园的“通行证”,成为世博会服务商,并在世博园内独辟场地开设了“采云间茶园”。

  通过现场品茶,参观考察茶厂、茶园等活动,日本客人对采云间茶叶的品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采云间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以及现代化、规范化的生产加工工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建议:要充分利用好采云间的资源、品牌优势,努力向国际一流的茶叶贸易、研发企业的方向发展,同时加强与日本茶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大力弘扬茶文化,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做大做强茶产业。

  长期致力于推广中国茶的日本中国茶协会会长王亚雷介绍,日本的茶产业高度发达,茶文化尤其盛行,同时非常重视对茶文化的研究、继承和发展。他说,近年来日本茶产业界出现了一些新动向:如茶产业的机械化、自动化水平逐年提高、加强生物工程技术研究、加大茶叶新产品开发力度、积极开发茶叶新用途,同时非常注重对茶文化的宣传,积极引导茶叶消费,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国内茶叶生产企业学习借鉴的。采云间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是提升企业发展的一种非常好的途径,考察团介绍的先进生产、管理理念,值得全方位地借鉴。

  此次活动是日本茶产业协会来沪浙两地考察茶产业发展情况的第二站,考察活动结束后,日本茶产业协会官员孙井满之还邀请采云间负责人参加于今年10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世界茶叶节。


 

文化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