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歌舞伎 >> 正文

解密日本艺伎为何卖艺不卖身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8-7-18 15:44: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培养一名艺伎投入很大,但一旦其出山成名,要价也是很高的,特别是年轻貌美的高级艺伎身价更高。在京都,找一名艺伎陪一个小时的费用是每名客人500美元,所以如果是几个人一起去,而且超过两小时最好约一个晚上,费用大概3000到4000美元。一般人不敢问津,但巨商富贾、花花阔少、大企业大公司却不惜一掷千金。经济繁荣时,大公司为揽生意,总要把请艺伎当成公关手段。在日本,有艺伎陪坐不仅是男人的一大荣耀,也是其成功的标志之一。许多大公司在宴请国内外大雇主之时,总要请艺伎陪酒作乐弄舞,而这也正是他们得以签订巨额合同的成功奥秘。不少公司为揽生意,可以邀请客人品尝“女体盛宴”,那么请个艺伎自然就属小菜一碟了。

    在现代日本人的心目中,都觉得艺伎很了不起,但是他们的女儿最好不要去当艺伎。对一般父母而言,姑且不论艺伎的传统角色多么崇高,只要一想到自己的女儿日后不能嫁人,而且可能会成为某个人的情妇时,就忍不住要悲从中来。

    艺伎的婚姻

    艺伎业是表演艺术,不是卖弄色情,更不卖身。不过,这里面包含着男欢女乐的成分,所以称之为艺伎。

    艺伎雅而不俗,这体现在其“不滥”上,艺伎一般在专门的艺伎馆待客,除非有熟人或名士的引荐,才会到茶馆酒楼出席私人宴会。她们不仅要精通各种歌舞乐器,还需要对国际新闻、花边消息了如指掌,懂得如何迎合客人的喜好,善于察言观色,并能维护客人的自尊。总之,为了让客人得到满意的服务、彻底放松,艺伎的工作总是非常紧张的。

    然而由于艺伎行业的规定,艺伎在从业期内不得结婚,这在某些程度上增加了艺伎的悲剧。艺伎若想结婚,必须先引退,以保持艺伎"纯洁"的形象。

    因为这样的行规,所以是不能和艺伎有一夜情的,除非你愿意做个赞助人,甘愿负担艺伎的开支,而且不允许按次付费。和艺伎动手动脚也许会遭到她们半真半假的责骂。如果宾客想贸然找个艺伎以博一夕之欢,哪怕是富商巨贾、名流贵族,也往往会吃闭门羹。

    尽管艺伎在一生中也偶尔接待几个“思客”,但只限于自己钟情的人,并非见钱眼开,轻易以身相许。倘若在籍艺伎屡有出卖色相的“非艺术行为”,就会被认为是玷污职业道德,遭到同行姐妹的鄙弃。正因为艺伎严守“卖艺不卖身”的信条、洁身自爱,故而时至今日,艺伎仍是合法的行业,光明正大地活跃在日本艺坛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