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暧昧夜色中的日本人 对酒当歌泡"吧女"

作者:贯通日本…  来源:贯通论坛   更新:2004-6-12 16:1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在工作岗位上展现了勤恳敬业的风采,给很多外国人留下美好的印象。但是,仔细观察一番,会发现日本人夜晚的表现和白天截然不同。白天他们在工作岗位上温和有礼,轻声细语;到了晚上,下班后却不愿回家,而去小酒馆和酒吧里喝酒聊天。

  在我曾经打工的一家荞麦面店,到了晚上就变成居酒屋的风格,每天晚上8时到11时是最忙、最热闹的时候,总是有附近几家公司的职员三五成群地来消遣饮乐,给他们斟上温暖的清酒或者新县的地方酒。几杯下肚后,他们便会打开话匣子,高声聊谈欢笑,脸上的表情变得丰富,手舞足蹈者有之,引颈高歌者有之,甚至还有倒地不起者,举止完全没有了白天的小心谨慎。

  日本人还爱去酒吧找自己固定的吧女,其依赖度有的甚至胜过正在等盼自己回家的夫人。在那里,他们会倾吐自己的烦恼和苦闷,说出白天不敢说的话,包括对上司的怨言。下班后的“工薪族”喝了一家之后,还会再去第二、第三家,一直到酩酊大醉为止。深夜的地铁亦呈一番奇异的景象,挤满了酒气醺人的公司职员,有人在车厢里呕吐,有的到站了还在和伙伴讲话而不愿下车回家,有的则昏昏睡去到了终点站仍然无知……妻子等到深夜才迎回一个东倒西歪的丈夫。这种司空见惯的表现,恐怕是日本特有的现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