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2018中华大乐园”走进日本东京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8-7-30 19:26: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黄惠宁 摄


中国侨网南宁7月30日电 (申楠 黄惠宁 林浩)广西外事侨务办公室30日介绍,2018年中华大乐园日本东京营近日在神田女学园礼堂开营。


开营仪式在一曲民歌合唱《壮家敬酒歌》中拉开序幕,来自广西的12位老师嘹亮的歌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老师们还展示了武术、书画、手工、舞蹈、民乐、朗诵等中国文化,获得孩子和家长们的好评。


图为授营旗仪式现场 黄惠宁 摄


图为授营旗仪式现场 黄惠宁 摄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詹孔朝出席开营仪式,并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两国在文化方面有很多的共通之处。举办“中华文化大乐园”系列文化活动,可推动两国关系稳定持续发展,提升中华文化在海外影响力,促进中日文化交流。


广西外侨办华文教育处处长史荣平也表示,中日文化同根同源,开展中华大乐园活动的目的是为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热爱中华文化。


图为开营仪式演出现场 黄惠宁 摄


图为开营仪式演出现场 黄惠宁 摄


日本华文教育协会会长颜安说,华裔青少年在中国老师们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中国文化精髓,可激发更多对学习中文的兴趣,增强民族自豪感。


据介绍,此次活动为期9天,来自广西的教师团队精心安排了中国文化常识、民族声乐、民族舞蹈、中国武术、书法、国画、葫芦丝、腰鼓、手工剪纸等课程,将带领近300名华裔青少年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