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沉迷手机不能自拨?日本调查发现:女人更离不开手机!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窗   更新:2017-5-1 10:41: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天和大家聊一下关于「手机依赖症」 的话题,说白了这种现象是现代人的一种毛病,手机普及化方便化之后导致大家机不离身,动不动就要看上一眼不然心不安睡不着。



今天这篇「女性更容易手机沉迷」 的调查,我们就来看看日本在这方面的统计数据,顺便再来聊聊大家到底是怎么个依赖法...



那么手机到底是怎么跟生活习惯结合在一起,频繁的使用让你不知不觉就产生了依赖,那么要怎么辨别你是否得了手机依赖症呢?


很简单看三点就知道,第一就是睡前也在用手机、第二就是跟别人吃饭聊天的时候,眼睛看的不是对方而是手机,最后一点则是一但在人多的场合,听到铃声或震动声,总是会下意识的检查自己的手机...



那么这么频繁的使用手机,大家究竟都在做什么呢?根据调查在使用社群网站方面占据了最多的比例,这包括你上脸书、看推特或是发IG都算,表示现代人已经跟手机、网络密不可分了。



以下就是日本关于机不离身的调查统计,从20岁到60岁我们可以发现比例都相当高,但是女性(粉红色条)就硬是比男性多出一截,代表不管在哪个年龄段其实女性的使用度都比较高。



那么即便是睡觉手机也要带在身旁的比例又是多少呢?这边的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女性占据的26.2%是高于男性的18.8%



日本网友看完这份调查后也是相当认同的,因为睡觉也在用、聊天也在用,甚至有讯息声会以为是自己手机发出来的,有些人甚至表示自己只要闲下来一秒两秒都会看手机,或是动不动就是看LINE上有没有聊天讯息...



以上就是这次跟大家分享的内容,优酱基本上也离不开手机,很多时间都“贡献” 给微信了,只要手机一震动就会看是不是有新的消息...不知道大伙儿有没有对手机有依赖性呢?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心疼宝宝一万点!日本举行“婴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