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本迎来“优质星期五”活动 下班时间提前至下午3点

作者:杨璇铄  来源:央广网   更新:2017-2-27 14:40: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央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图片来自于网络


【一个优质星期五】


24日,日本迎来首个“优质星期五”活动日。目的是改变日本职场的加班传统,同时促进消费,拉动低迷的经济。但是不少人认为:没多大用。


“优质星期五”运动由日本政府和经济界共同发起。这项非强制性活动呼吁政府部门和民间企业每月最后一个周五把下班时间提前至下午3点。


在首个“优质星期五”,日本政府官员纷纷作出“表率”。为推动这项活动,执政党自民党把对预算案的投票推迟到下周举行。


另一方面,“优质星期五”运动试图改变日本职场长时间加班的传统。日本政府去年10月发布的一份白皮书显示,日本企业雇员中,几乎四分之一每月平均加班时间超过80小时,有“过劳死”风险。


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接受调查的企业仅2.2%表示,已实施或预定实施“优质星期五”活动。 东京大田区大田工业联合会会长舟久保利明说,“‘优质星期五’只是政府部门的空谈,不了解中小企业的实情。客户有要求,人手也不足,每周能保证两天休息就很不容易了”。



图片来自于网络


【一些让你化妆更美的建议】


大部分女性都知道,化妆可以改变外表,增加自信。而有科学依据的化妆技巧,更是能锦上添花。英国《每日邮报》给出了5条这样的化妆技巧,为女性的“颜值”加分。


让眼睛和皮肤形成鲜明对比。《今日心理学》杂志刊登专家意见称,眼部区域和皮肤之间的反差是美的象征。把眼睑涂成浅褐色或灰褐色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白天还是夜间,都能有显著效果,还不显得突兀。


让眼睛显得更大。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授李康(Kang Lee,音译)表示,大眼睛女性更吸引人。为什么呢?因为大眼睛让人显得年轻。名人化妆师梅利莎·索菲亚表示,画眉毛的时候,最关键的是眉尾而不是眉头。索菲亚说:“不要给眉毛整个上一层凝胶,这样会粘在一起,看起来很厚重。要用浅色的眉部用品,可以多画几次,上色自己把握,要让它契合眉毛的自然形态。” 接下去,要用厚厚的遮瑕膏盖住眼袋,并用黑色眼线液画上眼线,再涂一层睫毛膏。


涂红色口红。红色口红经久不衰。如今,有研究发现,涂红色口红能让女性更加自信。 在心理学上,红色让人感受到温暖、正能量以及动力。有研究表明,红色能激发我们的情感,唤起力量和斗志。 曼彻斯特大学研究发现,红色嘴唇能吸引异性的注意力。


浓墨重彩画睫毛。 眼睛越白,就越吸引人。你可以多涂睫毛膏,让睫毛颜色更重,显得眼睛更白。


晒黑点好。《皮肤外科学》2010年曾刊文指出,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更加偏爱晒黑的皮肤。



图片来自于网络


【一个导致身体发胖的原因】


科学家发现,女性产后发胖并非怀孕所致,而是因带孩子缺少锻炼造成,要在产后恢复体形必须从长远着手改变生活方式。


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人员分析了3万多名生过1个至4个孩子妇女的数据后发现,女性体重平均每年增长0.88千克,但生过孩子的女性体重增长较为明显。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领头人奥尔加·雅库谢娃的话说,与没生过孩子的女性相比,产后至孩子蹒跚学步期间,妈妈平均每年体重多增长0.45千克。妈妈们产后发胖,主要因为她们“倾向于把孩子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没有时间锻炼或照顾好自己”,有的妈妈也尝试调整饮食并挤出时间简短锻炼,但效果并不理想。


研究人员认为,要在产后保持体形,妈妈们应该尝试全面调整生活方式,尽可能减少卡路里摄入并多锻炼。把孩子剩饭打扫干净、花长时间坐着陪孩子读书、游戏或看电视等等都可能导致体内囤积过多脂肪。此外,由于长期缺觉,妈妈们对垃圾食品的抵抗力低下,很难坚持健康饮食。


另一方面,雅库谢娃呼吁树立切合实际的体重目标,无需为符合年龄的体重增长以及产后的适当体重增长感到焦虑。



图片来自于网络


【一个每天食用蔬果的最佳指标】


每天食用蔬菜水果有益健康。科学家发现,如果每天摄入的蔬菜水果达到800克,可以显著延长寿命,每年可因此减少780万起过早死亡。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分析了涉及200万人饮食习惯的95项不同研究数据。结果显示,相比从不食用蔬果,每天食用200克蔬菜水果,罹患心血管疾病、癌症和早逝的几率分别减少13%、4%和15%。如果每天食用蔬果量达到800克,患心血管疾病、癌症和早逝的风险则分别减少28%、13%和31%。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研究参与者达芬·奥纳的话说,这与蔬菜水果含有的丰富营养物质有关。“例如,它们含有抗氧化剂,可以减少DNA损伤并因此减少罹患癌症的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此前推荐,每天食用5份蔬果(相当于400克),但很多人至今仍难达到这一目标。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