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停车场逆天设计 国内停车场该学习下吧?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1-30 10:3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这个岛国地小人多,几乎每一寸土地空间都被利用到极致,日本家庭主妇的超级收纳技巧举世闻名,就连日本的停车场,也都暗含各种逆天级设计,让车辆不仅井井有条,还能让新手女司机出入库毫无难度。



先看看停车场的停车位装置,如图所示,这其实是一个收费装置,当你的车停进停车位后,在免费停车时限后,这块小薄板就自动升起,交钱后开走。



这个装置的使用说明图,国内其实很多停车场也都安装了这种停车位装置,但并没有收费系统,仅仅是用来做一个标记,这就导致了很多一辆车占用两个停车位这种令人反感的情况出现。



双层车位,这东西国内也很多,只不过大部分都只是个摆设,很少见有车子停在上面的,估计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究竟怎样玩才能将车子停到上面那层。



最值得称道的莫过于日本的这种45°交叉式停车位,不仅能最大程度利用空间,还能让新手司机们能够顺利的出入库,女司机们再也不用担心停车出库问题了。



摩天轮式立体停车场,假如你的车现在在最上层,选择车辆后,顶部的车辆会慢慢降至地面,而下方的车辆则转至另一边慢慢爬升。(来源:头条号)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