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图说日本民间怎么做防灾演练?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1-19 13:40: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现场直击】图说日本民间怎么做防灾演练?



公司建筑内景 王梦溪摄


1月17日,是日本阪神大地震发生20周年纪念日。日本全国各地的民众除了点燃蜡烛举办仪式悼念遇难者以外,很多学校和公司还在这一天来临之际,举行了各式地震防灾综合演练活动。


由于地处地震海啸频发的岛国,日本政府十分重视对民众平日的救灾训练。其中,细致到某个情景的灾难环境设定和周全的营救设施令人叹服。


16日,位于东京中心地区的一家叫做“森大厦”的不动产公司组织110名社员进行了一次震后救灾演习。主题是“营救落难者”,从早上8点开始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该主题假设东京中心南部地区发生7.3级地震,停电,停水等紧急情况下,社员如何将公司附近的因灾难而无家可归的人聚集在该大厦内,并进行具体的伤病营救以及应急食品发放。演习角色设定为志愿者、回家困难者以及疏导人员三类。


森大厦的地下储藏室里储备着供3600人用3天的食品,是日本民间防灾贮备量最大的仓库。另外,还包括毛巾、充气睡垫、医药用品、铝制防寒披肩、简易厕所用塑料袋等灾难时的必需品。


“在灾难发生后,互助的意识非常重要。不仅要学会自我救助,而且还要秉持这相互帮助,积极奉献的精神,这样大家才能一起共度难关,”森大厦的负责人强调说,“公司每年都会举行一次不同主题的防灾综合演习,并且规定全公司1300名人员必须参与,当然也包括一些公司高管。”(报道员 王梦溪)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