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年轻人不会做饭 50岁大叔厨艺精?!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21 10:47: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很多儿女都想在母亲节这天亲自为妈妈下厨,做上几道家常菜。但无奈的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对做饭一窍不通,所以对于为妈妈做饭的事心有余而力不足。现在,究竟有多少年轻人会做饭?年轻人不下厨已经成为社会风气?日媒以3万3823人为对象进行了相关调查。


★你擅长做饭吗?


擅长:15.0%


不擅长但是会做:59.4%


不怎么会:16.6%


一点也不会:9.1%


通过调查了解到50多岁的男性有13.2%的人坦言比较擅长做饭,40多岁擅长料理的男性占12.2%,30多岁的占11.2%。很多中年男性表示自己要比妻子的厨艺好。有54.2%的50多岁的男性表示虽然不太擅长做饭但是能做,总体来说,这个年龄段的人会做饭的最多。


十几岁和70多岁的人群中分别有25.8%和23.6%的人完全不会做饭,很多70多岁的老人坦言“做饭都是交给妻子”(男性 77岁),“以后要是一个人了可怎么生活啊!”(70岁 男性)老人们为自己的吃饭问题感到担忧。


回答很擅长做饭的十几岁的女性占6.5%,20多岁的占13.6%,30多岁的占15.3%,40多岁的占18.2%,50多岁的占23.9%,60多岁的占30.3%。由此看来年龄越大的女性在做饭方面越有经验。而女性们也谦虚的表示“作为家庭主妇,会做饭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相反,表示完全不会做饭的十几岁女性占15.1%,20多岁的女性占5.8%,30多岁的占3.4%,40多岁的占1.8%。十几岁的女性中不会做饭的最多,这些女性在未来的家庭生活中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通过调查还了解到,已婚的女性中有10.0%的人表示不太擅长做饭,完全不会做饭的女性仅占1.0%。而未婚女性中表示不擅长做饭的人占18.8%,表示完全不会做饭的人占6.3%。看来,为人妇之后女性们在做饭方面的技能还是有很大提高的。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