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高山祭秋季庆典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18 16:03: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9日、10日


樱山八幡宫(岐阜县高山市樱町178)


岐阜县高山市


被列为“日本三大华美庆典”之一的“高山祭”由日枝神社的“春季高山祭——山王祭”和樱山八幡宫的“秋季高山祭——八幡祭”组成。于每年10月9日、10日举办的八幡祭是通知当地人做越冬准备的秋季庆典,其最大的看点是11辆被指定为国家重要非物质民俗文化遗产(来源于人们的日常生活并得到继承的、与衣食住行、职业、信仰、每年固定的节庆活动等相关的风俗习惯、民俗艺术当中,国家认为特别重要并予以指定的民俗文化遗产”)的花车,其绚丽华美的设计充分发挥了“飞弹巧匠”们的精湛技艺,堪与日光东照宫的楼门(刻有雕刻装饰的二层门楼)——阳明门相媲美,被喻为“流动的阳明门”。


山王祭的规模稍大,让人联想起历史卷轴画的“节庆游行”、在花车上表演的“木偶”绝技等,让众多远道而来的游客大饱眼福。花车一直聚集到傍晚时分,当夜幕降临,花车便点亮起一百多支灯笼。颇具匠心、精细考究的花车装饰在夜幕中越发显得绚丽多彩。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