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本将每年的8月11日定为法定假日“山之日”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6-21 10:13: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法定假日又增一天设“山之日”以感恩大山

  日本法定假日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报道,日本参院全体会议5月23日通过《假日法》修正案,将每年的8月11日定为法定假日“山之日”,将自2016年起实施。这是日本首次在8月设定法定假日,至此,日本没有法定假日的月份将只剩下6月。有观点认为,在8月增加法定假日将使得人们更容易在盂兰盆节期间获得连休,同时也期待前往山岳地区的旅游需求能带动经济发展。

  在日本,法定假日由《假日法》规定。上一次修改《假日法》是在2005年,当时分别设定4月29日和5月4日为“昭和日”和“绿之日”。加上山之日,日本每年的法定假日总天数将增至16天。

  据了解,此次制定修正案的目的是“得到亲近大山的机会,感谢大山带来的恩惠”。日本呼吁民众亲近自然的节日还有“海之日”(7月的第3个周一)。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