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探寻日本东京“世界第一古书街”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3-11-12 14:04: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独家组图】探访日本神保町 感受”世界第一古书街“的文化气息


 


人民网东京11月11日电(滕雪)位于日本东京千代田区的神保町古书街被称为“世界第一古书街”,这里历史悠久,早在明治时代就是书店群聚之处。日本古书藏家、作家池谷伊佐夫在其《神保町的书虫:爱书狂的东京古书街朝圣之旅》一书中,将神保町古书街比作“旧书的麦加”,意指神保町对于爱书之人来说犹如伊斯兰教徒心目中的圣地麦加。


古书街以神保町十字路口为中心,北边从JR水道桥站到御茶水站、东边到JR神田站的范围内,集中了很多书店、出版社、出版批发商代销店,大小书店鳞次栉比总数近200家;其中有专营古书文献的书店,许多上世纪初甚至更早出版的书籍和文献资料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有专营外语书籍的书店、杂志店;还有专卖各类中文书籍的书店。古书街有专门的地图和案内所,方便购书者根据需要选择不同路线探访书店。


神保町周边除书店外,有多处观光景点,如皇居、由百年前明治时代的旧车站万世桥站残存部分改建而成的商业设施等;该地还临近著名电子商圈秋叶原。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