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男人对女性化妆不感兴趣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3-10-28 9:22: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男人"无感"女性化妆 新女性只为悦己容


为了一场订婚宴,85后女孩小颖特地提前一天跑去美甲店,做了全套光疗美甲。在许多女性看来,美甲是时尚的重要部分。不过,最近有日本媒体对249名男性进行关于女性美甲的看法调查,结果61%人表示“没兴趣”、“无感”。老话说“女为悦己者容”,这年头悦的不是男人,而是女人,说白了是“悦自己”。



原标题:日本男人"无感"女性化妆 新女性只为悦己容



(资料图片)


任性的潮流时尚 我们却乐在其中


终于降温了,小主妇Lena盼来了一年中最爱的时光。事实上,国庆前她就陆续收了不少最新款的秋装。“夏天太热,穿衣打扮都懒洋洋的,恨不得布料越少越好的高温天,实在也没什么造型可言。”


逮住一段空闲时光,赶紧收拾。“夏天的T恤和花裙子收进柜子,毛衣和厚外套又见天光。在老公帮助下衣柜大挪移了。”Lena说,过敏体质的老公戴着口罩,一边收拾,一边抱怨,怎么有那么多花头经?“毕竟时尚年年新嘛。虽然潮流追赶起来不容易,但穿上去能给人自信,不好吗?”


国庆节的旅行,大龄女青年乐乐的“某一举动”让男朋友看得目瞪口呆。“他说原来女人是泥水匠,什么粉霜膏泥都往脸上抹。其实洗脸护肤我花了半个小时,相比小姐妹们不长。”乐乐说,这两天换季,刚刚更换了新的润肤乳和沐浴露,囤了洁面乳和润唇膏。“今年新版的洁面乳,果然绵密细腻又足够保湿。”乐乐说,护肤是个愉悦自己的过程,“在家里敷上面膜后,打开音乐,倒在沙发上,等待容光焕发的脸从面膜后脱壳而出,满心欢喜。”


半小时还真不算什么,四十出头外企女职员Luna说,自己哪怕是牺牲睡眠时间,都要给护肤化妆留出1小时的时间,而且脸上一个步骤不可少。“有人说少抹点散粉不影响全局啊。但我绝对不允许。”她说,她的“强迫症”还体现在必戴围巾(或丝巾),一天出门没戴,走再远都得折回家补上,“老公常问我,那么多条豹纹围巾,各种尺寸和色彩,差别不大呀。唉,你说男人懂什么?”


而对马上荣升三字头的妮妮来说,买什么衣服,哪款护肤品更好用,是社交场合套近乎的通关密码。“有几次工作场合,碰到了初次见面的合作对象,用包包开场的聊天,很轻松很自在,立刻化解了场面的冷清。”


用心挑选衣服,打造得体妆容,每个女人都有一套关于服装、配饰、发型、妆容搭配的“时尚方程式”,我们在追求时尚的道路上乐在其中,这理所当然。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