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装点秋日京都的时代祭于10月22日在京都市内进行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3-10-26 16:00: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古都的秋季历史绘卷——京都时代祭



装点秋日京都的时代祭于10月22日在京都市内进行。时代祭是在1895年(明治28年),为了纪念桓武天皇平安迁都1100年,而模仿延历到明治这1千余年的风俗,开始举行的行列仪式,是日本京都的三大祭之一。


在时代祭上,人们打扮成各个时代的历史人物,从平安迁都至明治维新这1100年间的名人全部包罗其中,祭祀的队伍长约2公里,宛如一幅华美的超长历史绘卷。



在上午9时左右,以祭祀恒武天皇和孝明天皇的两座凤辇为中心,浩浩荡荡的队列从平安神宫向着御所出发。恒武天皇是将首都迁至平安京(京都)的天皇,而孝明天皇则是最后一个在平安京度过一生的天皇。


正午左右,维新勤王队列打头阵,江户、安土桃山时代紧接其后,象征日本不同历史时代的队伍缓缓地向平安神宫移动着。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