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寿命长短取决于饮食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13-8-4 10:03: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选最长寿村庄


“一个地区的平均寿命长短,取决于一个地区的饮食文化、运动习惯等,而且医疗制度是否完备也是很大的一个因素。”


本报讯 据日本NHK网站7月31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于3年前对日本国内各个地区的人平均寿命进行了调查。其结果显示,男性平均寿命最长的是位于长野县的松川村,为82.2岁。而女性平均寿命最长的则是位于冲绳县的北中城村,为89岁。


日本厚生劳动省会每隔5年进行一次各地区日本人平均寿命的调查。本次调查开始于2010年,对日本约1900个市区町村的平均寿命进行了统计。


据统计结果显示,长野县松川村的男性平均寿命最长,为82.2岁。并列第二的是川崎市宫前区以及横滨市都筑区的男性,平均寿命为82.1岁。


而冲绳县北中城村的女性平均寿命最长,为89岁。其次为岛根县吉贺町以及北海道壮瞥町的女性,平均寿命为88.4岁。


另外,平均寿命最短的地区是大阪的成西区,男性平均寿命为72.4岁,女性平均寿命为83.8岁。


男性与女性最大值与最小值之差分别为9.8岁和5.2岁。


对此,厚生劳动省表示,“一个地区的平均寿命长短,取决于一个地区的饮食文化、运动习惯等,而且医疗制度是否完备也是很大的一个因素。希望各地区看到这个结果后能够更加注重当地的保健医疗制度的完备。” (宗禾)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