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探秘日本“女体盛”:从事艺妓必须是处女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1-9 9:01: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探秘日本“女体盛”:从事艺妓必须是处女(图)


何为“女体盛”呢?用日语来讲,女体盛就是用少女裸露的身躯作盛器,装盛大寿司的宴席。从事这种职业的人也称“艺伎”。在艺伎这一行业里,最大胆的暴露就是“女体盛”了。据了解,对于从事“女体盛”的艺伎,要求会更高。首先,她们必须是处女,因为日本男人认为只有处女才具备内在的纯情与外在的洁净,最能激发食客的食欲。其次,容貌要姣好,皮肤光润、白皙,体毛少、身材匀称、不能太瘦。最后,血型最好是“A”型。日本人普遍认为,具有“A”型血型的人,性格平和,沉稳,有耐心,最适合从事这种职业。


在漫长的人类饮食历史上,诞生过很多重口味的饮食形式,其中大和民族的“女体盛”就是其中让人瞠目结舌的一种饮食形式。据说,这种饮食形式是日本人自己独创的特色,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它将“食”与“色”紧密的结合到了一起。可以说,“女体盛”是古代大和民族极端大男子主义的产物。从它对所从事艺妓处女身份的严格要求中即可一窥端倪。另外日本还流传一种说法,若在健康的年轻女人身体上面放上美食进餐,身体就会强壮。这也是这项有点“变态”的饮食文化得以流传的一个说辞。


女体盛之所以在日本人能流行,除了这个民族固有的重口味之外,还有很多历史原因,日本江户时代,很多将军甚至关白会将“女体盛”作为犒劳下面幕僚的一种方式,或做为一种赏赐嫔妃的形式,甚至有些穷苦人家的女儿为了进到公卿家,会主动用“女体盛”这种形式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所以,女体盛在日本流行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由于多种原因,在日本,“女体盛”已日渐衰落。现仅在东京、京都、大阪等十几家豪华度假旅馆还保留这种宴席。日本许多女性主义者以及那些“女体盛”食客的妻女,呼吁废除“女体盛”。然而,这一项来源于日本的“饮食文化”近年来在中国一些较大城市却日渐兴盛,屡禁不止。例如:2004年4月在昆明出现的“美女人体盛宴”,消费标准是每位1000元;2005年3月出现的“另类瓷器女体盛”;还有在2006年12月,辽宁一家饭店推出的“女体盛”,每套标价4600元。有些地方还将这种从日本传来的不良“饮食文化”继续发扬光大,出现了“男体盛”。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