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书法家大乐华雪先生书法展开幕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更新:2012-3-26 15:23: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记者张蕾)“书法六十年——大乐华雪之世界”书法展3月23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年过八旬的日本书法家大乐华雪先生,已从事书法创作60年。为庆祝中日建交40周年,此次展览展出了大乐华雪60年来的代表作品37件,其中新创作的作品11件。

    现今的日本书法团体,主要分为两大流派。一派以传统诗文词句为素材,以娴熟的笔墨技巧来表现书法之美。另一派也是以文字或诗文词句为素材,在此之上又追求“有所创意、别开生面”,这种“有所创意,别开生面”可因人因时而自由抒发,力求在笔墨技巧上,探索更深层次的书法艺术。这一流派在上世纪50年代后被称为“前卫书道”。大乐华雪的书法就属于“前卫书道”流派,他认为书法的根本是线条的表现和造型的确立。

    此次展览由日本每日新闻社、财团法人每日书道会、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部共同主办。展览时间为2012年3月23日至4月1日。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