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本各地的七夕活动中,以仙台的七夕最为著名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2-2-24 14:26: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7月19日电 七夕自奈良时代从中国传入日本,到江户时代已经在日本民间普及。如今,在日本各地的七夕活动中,以仙台的七夕最为著名。仙台藩第一代藩主伊达政宗为了提高女性的文化水平,特别重视开展与七夕有关的各种活动,并且引入了幕府将军所在的江户庆祝七夕的模式。在各种七夕装饰品中,仙台带彩带的花绣球以制作精美而著称,已经成为仙台七夕节的象征。每到七夕,仙台的大街小巷和商店街就会飘扬着大大小小五彩缤纷的花绣球,并会举办评选最佳花绣球的活动。据说花绣球的彩带象征着织女所用的丝线。仙台的七夕节固定在每年8月6日至8日,由于今年7月16日至17日举行汇集了东北六县夏日传统庆典的“六魂祭”活动,仙台市内提前挂起了花绣球。花绣球是用和纸制作的,最怕雨水,遇到下雨天气,商店街的商户会集体上阵,用塑料布保护花绣球。 (图/文 新华社记者蓝建中)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