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和服 >> 正文

塑料瓶可做出日本和服

作者:未知  来源:扬子晚报   更新:2009-8-20 19:40: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节能环保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此次访问日本颇受关注的一项议程。据此前公布的日程,胡锦涛将于今日前往日本神奈川县参观川铁集团(JFE)的循环利用工厂。事实上,胡锦涛在日本参加的各项活动中,也处处强调了中日两国将在这一领域展开积极的合作。

  JFE商事株式会社上海代表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确实听说,胡锦涛主席要参观JFE集团在神奈川县川崎市的一个节能环保项目。

  此前有日本媒体报道,胡锦涛要参观的是东京电力公司位于矶子的火力发电站。但这段时间该发电站正在维修,于是改为神奈川县川崎市环保新城JFE的一个工厂。据悉,胡锦涛将观看一个塑料瓶回收再利用的项目。上月,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赴日为胡锦涛探路,就在JFE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重点参观了该工厂塑胶瓶再生利用流水线,并饶有兴趣地研究由塑胶瓶“再生”出来的和服。

  节能环保是中日两国面临的共同课题,中国正在坚持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环保是非常重要的课题。中日两国各界人士多次强调,日本在这方面走在中国的前面,也有很多珍贵的经验和惨痛的教训,两国在这方面的合作空间非常大。

  其实,胡锦涛此行的日程中,无处不体现着环保意识。

  7日上午在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进行高峰会时,胡锦涛就扩大中日交流合作提出了五点重要建议,其中一条就是要推动环保合作,加强水污染治理、节能减排技术方面的交流合作,扩大循环型城市合作。两国首脑还把加强在能源和环境方面的合作作为重点写进了当天发表的《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日中联合声明》中。

  7日中午,胡锦涛出席了日本主要经济团体举行的欢迎午宴,并发表题为《共享机遇,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他在演讲中介绍了中国今年以来的经济形势,并就进一步发展中日经贸合作提出四点建议,其中第一条就是重点加强节能环保领域合作。胡锦涛表示,中国正在按照建设生态文明的要求,加紧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日本拥有国际领先的节能环保技术,两国开展节能环保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两国经济界积极参与,官民并举,将节能环保合作打造成两国经贸合作新的亮点和增长点。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