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和服 >> 正文

日本和服刺绣

作者:未知  来源:阿里巴巴   更新:2009-8-20 19:27: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刺绣,俗称“绣花”,是在已经加工好的织物上,以针引线,按照设计要求进行穿刺,通过运针将绣线组织成各种图案和色彩的一种技艺。刺绣是最早用于服装的装饰方法之一。日本推古天皇时,佛绣特别流行,至镰仓时代一度滞足不前,直到足利后期和桃山时代,刺绣再度复 兴。元禄时代是日本刺绣史上的鼎盛时期,这个时期的刺绣华美而且精巧。明治时,日本的刺绣品开始向欧洲输出,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战争中断了日本与欧洲之间的贸易往来,使日本刺绣品的输出量锐减。近年来随着对民间传统文化的重视,日本刺绣又日渐流行起来。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