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歌舞伎 >> 正文

日本艺伎收入甚远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9-8-7 21:15: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曾经羞于承认艺伎,因为把茶馆酒肆里的“暧昧女人”当成国家门面,总觉得不那么光彩。现在的情况又如何呢?

日本人的艺伎情结

日本人的艺伎情结

    昔日功臣今朝落寞

    明治维新前,中西君尾是京都“鱼品”茶肆的知名艺伎。恰巧,“维新派”的大藏大臣井上馨与幕府势力派的岛田左近同时看中了这个女人。一心想着井上馨的君尾,先是拒绝了岛田的求婚,但在井上馨的极力劝说下又答应嫁给岛田,为的是给井上馨做“间谍”,打探幕府势力的动向。最终,在君尾的情报指引下,“维新派”成功地杀掉了岛田左近。“勤王艺伎”成了日本明治维新史上的佳话,却没人再提君尾“害死”丈夫之后怎样了。

日本人的艺伎情结

    但是,由于日本的艺伎一直为达官贵人服务,普通百姓难窥真容,所以日本民间对艺伎是有偏见的。普通日本人为艺伎的存在感到难堪,尽管真正的艺伎是卖艺不卖身的。“英国人也喜欢让一群穿着传统服装的妓女代表他们的国家吗?”一位日本女人问道。

日本人的艺伎情结

    正因为如此,京都的艺伎人数从鼎盛时期的800多名减少到1965年的76名,到1978年时只剩下28名。不过,在今年初又恢复到了40年来最多的100名,其中很多都是年轻新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