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日本在京新建茶室"青交庵"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9-7-31 19:51: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德有致辞

千玄室前家元致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柳青、夏航):日本茶道最大流派——“里千家”25日在北京中日青年交流中心新建茶室“青交庵”。 

  据介绍,“青交庵”茶室将为北京茶道爱好者提供学习和练习茶道的机会,并将根据各团体需要举办文化交流活动。此外,茶室还将举办面向一般市民、旨在介绍茶文化的大众茶会。

  “里千家”是日本茶道的最大流派,其成员占日本茶道总人口的六成。现年86岁的千玄室是茶道“里千家”的第15代传人,自1979年率团第一次访问中国以来,先后受到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领导人的接见,并曾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交流贡献奖。

  千玄室先生表示,希望“青交庵”不但成为传播日本传统文化的窗口,更成为日中文化交流的基地。

  在日本,茶道是一种通过品茶艺术来接待宾客、交谊、恳亲的特殊礼节。日本人把茶道视为一种修身养性、提高文化素养和进行社交的手段。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