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相扑 >> 正文

日本人喜爱的体育活动 - 相扑

作者:未知  来源:国际交流   更新:2004-11-17 8:2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相扑

作为日本国技的相扑,不仅日本,近年也颇受外国人欢迎。

相扑的历史
其起源可追溯到远古的神话时代,《古事记》和《日本书纪》上都有关于相扑的记载。开始主要是预卜丰收的祭神相扑,逐渐演变为表演体育,江户时代出现了职业力士。1909年始建国技馆;1925年东西相扑协会合并,成立了财团法人大日本相扑协会。1958年起实行“1年6赛(每赛15天)制”;从1965年起改为采用“门派循环赛制”。1985年新国技馆建成,迎来相扑更大发展的新时代。此外,业余相扑也很繁荣。

比赛方法
2名力士在直径4.45米的圆形摔跤台上赛技。力士只系兜裆布上场。在决赛前的限定时间(幕内级4分钟)内依照古制,两脚用力交替踏地,然后向场上撒盐, 意为洁净。力士在相扑台上的行为都是有意义和缘由、 世代相传的一种仪式。相扑赛技有70招,实际上拉技、推技、冲技已占总数的一半。15天的成绩决定力士地位的升降。获得最高位“横纲”的至今不到60人。

摘自“国际交流”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