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人怎么过“黄金周”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04-6-16 18:3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百姓出游选择夏威夷、塞班岛、中国和东南亚;警察警备等级达到最高级别;松下等企业取消放假继续生产;有人猜测小泉可能突访伊拉克。

  从4月29日开始,日本已经进入“黄金周”———29日植树节、5月3日宪法纪念日、4日国民假日、5日儿童节,这些假日连起来,公司职员们至少有一周休息时间,最长的达11天。对工薪阶层来说,这个长假的意义真是不同寻常。

  日本今年的“黄金周”又有些与以往不同的景象。4月29日的气温刚到25摄氏度,东京市内的赤坂王子饭店就举行了游泳池开馆仪式,50多个泳装小姐在水中嬉戏,宣布了游泳季节的到来。日本全国的许多饭店、温泉等娱乐设施,纷纷打出各种广告招揽游客,记者发现,普通旅馆的房间价格比平时提高了一倍以上。

  成田机场迎来了假日的第一个高峰,29日从这里出国的游客超过4万人,预计“黄金周”期间该机场运送旅客将达到81万人。许多游客选择了夏威夷、塞班岛、中国和东南亚的旅游路线。据日本旅行社协会预测,今年出国游客将比去年增加70%以上。而且从游客们的表情上,已经看不到去年SARS时期的紧张神情。

  日本国内最紧张的是警察等治安部门。日本警察厅预测,“黄金周”期间的出行人数将达到5680万人,特别是在日本派遣自卫队奔赴伊拉克后,日本国内的恐怖情报不断增加,警察的警备等级提高到了最高级别。不仅东京的政府机构、全国各地的美军基地设施,连日本的50多处核电站、港口、车站和迪斯尼乐园等大型游乐设施,都成了重点警戒对象。火车车厢、站台,高速公路的主要路口和休息站,到处都能看到警察的身影。日本国土交通省明确宣布,机场的职能已经从给乘客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转为反恐安全第一。

  与此同时,日本的电机、钢铁产业界却在开足马力加紧生产。随着日本经济景气的回升,被称为新三大电器的超薄电视、数码照相机和DVD录放机一路热销,松下、东芝、夏普等企业的相关工厂已宣布取消放假,以增加产量。“黄金周”期间活动最神秘的是日本政府官员。往年“黄金周”时,首相和政府大臣们纷纷出国访问,被称为日本的“政治旅游旺季”。但是今年由于国内反恐气氛紧张,特别是派驻伊拉克的自卫队营区多次遭火箭炮袭击,国内外“险象环生”,今年政府大臣们都留在国内,以预防紧急状态。连预定出访韩国、中东的外务大臣和预定访问欧洲的防卫厅长官的出行计划,也突然取消,只有执政党干事长等按原订计划到美国去访问。小泉除了29日到和歌山参观、30日到东京视察监狱、6日到北海道考察外,其余时间均在家休息。

  人们联想到:去年年底小泉曾宣布安安静静在家过年,结果他突然参拜了靖国神社。此间有人猜测:莫非小泉想利用“黄金周”闪电式地访问伊拉克,慰问自卫队员并为美国对伊政策助威?因为人们想到,在西班牙等国开始从伊撤军后,小泉到伊拉克访问,将对美国的对伊政策提供有力支持。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