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红粉菲菲日本樱花海 落花有意舞春风

作者:贯通日本…  来源:贯通论坛   更新:2004-6-12 16:2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春天一到,即变成一个樱花世界,虽说樱花年年开,没有多大惊喜,不过当置身在一片粉红花海之中,载歌载舞又饮又食时,的确是乐趣无穷,难怪日本人对于“花见”(赏樱)总是乐此不疲。日本樱花,种类繁多之馀,赏花之地亦多,今日为你数数各种樱花之最,让你赏花之余,还可以跟日本人唇枪舌剑一番。

  最早开花之种类:寒绯樱

  据统计,日本国内共有超过 340 种不同种类的樱花,而各种樱花亦会因应其耐寒能力、地方气候等,开花时间亦会有迟有早,其中颜色偏于深红的“寒绯樱”就是最早开花之种类,每年1月中旬,已可见其盛放美姿。至于分布情况,冲绳县内如八重岳、名护城、今归介城址等地便是其主要地头。

  最早赏樱之地:冲绳八重岳

  说到日本国内最早有樱花看的地方,便是位于气候温和的冲绳岛本部町“八重岳”山地一带,每年1月中旬,约4,000株绯寒樱已急不及待要展示花姿,让人欣赏,而每年的1月15日,当地都会举行一个樱花祭,大肆赏樱玩乐一番。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