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青森睡魔祭 北市获邀共襄盛举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times.com   更新:2018-8-4 19:51: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台日友好!台北市观传局首度获邀参与日本东北三大祭典之一「青森睡魔祭」,除创下该活动邀请国外单位参与游行的首例外,观传局也于弘前车站设置宣传摊位,推广台北灯节庆活动,游行途中也陆续发放纪念小物,获得当地民眾热烈欢迎。


根据交通部观光局资料显示,2017年日本来台旅客逾189万人次,为了开发多元市场,北市积极与各县市交流,继与日本爱媛县交流后,北市也获邀参与青森县睡魔祭典,由于该活动为日本东北三大祭典之一, 每年吸引近160万参观人次,观传局也抓紧时机设置摊位,卖力行销北市特色。


3日晚间祭典游行重头戏登场,代表参与的观传局主秘萧君杰换上浴衣,并配戴台北101、珍珠奶茶、小笼包等「台湾味」髮饰,沿途分送台北纪念品,吸引民眾开心合影,成为游行队伍中另一亮点。


萧君杰表示,今年台北灯节邀请青森县弘前市参展,让许多民眾印象深刻,此次拜会弘前市长樱田宏,特别送上2019年台北灯节邀请函,期盼让民眾再一睹睡魔祭花灯的风采,也希望透过节庆参与,加深两地文化交流。


(中时 )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