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知名博主金泽行】东茶屋街邂逅日本传统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11-2 9:48: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旅游达人体验金箔工艺品制作


金泽是日本金箔的主产地,占据了99%的日本国内市场。外国游客来金泽旅游,体验金箔工艺自然也就成了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采风团一行来到金箔工艺品店KATANI,在工艺师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金箔工艺的创意制作。


关于金箔能在金泽扎根并形成一大产业的理由,金箔专业公司KATANI的坚田会长介绍称,战国时代加贺藩第一代藩主前田利家从京都带回了金箔工艺,这成为金箔工艺在金泽“生根发芽“的“种子”;扎根金泽后,金泽又下大气力培养优秀的金箔工匠师傅;而金泽的气候也帮助金箔工艺在当地得到进一步普及。由于临近日本海,金泽全年湿度都很大,冬季雨雪天气更是十分常见,而使用金箔和纸制作的窗户、拉门等更加坚韧,不易破损,冬天可以抵御寒风,夏天则可以吸走多余的湿气。游客到金箔专门体验店可以按照自己的创意亲手DIY一件独属于自己的金箔工艺品,留下金泽之行中难忘的记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