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一神社专门祭祀空气 小学生扮巫女起舞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6-9 20:43: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一神社专门祭祀空气 小学生扮巫女起舞(图)



图为祭祀活动的现场。


据日媒报道,日本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神社,从各种动物到祖先神灵,都可以成为祭祀崇拜的对象,所以日本的神道教有“八百万神”之说。但是,你听说过祭祀空气的神社么?


据报道,位于日本东北部的山形县朝日町就有这样一座感谢大自然与清新空气的“空气神社”。近日,在这里举行的祭祀仪式中,当地的小学生还打扮成巫女(日本侍奉神、行神事或请神、转达神谕的未婚女子)的模样,在雨后凉爽的微风中翩翩起舞。


祭祀当天,在5米见方的不锈钢板舞台上,倒映着巫女伴随传统音乐起舞的身姿,以及周围的榉树林,整个神社都被笼罩在一片神秘的氛围当中。


据了解,该神社建立于1990年,当地政府每年都会在6月5日的“世界环境日”前后举行相关祭祀活动,以宣传空气洁净对人类的重要性。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