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岩手县"海上渡御"祭祀活动时隔4年再次恢复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4-9-17 12:22: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岩手县"海上渡御"祭祀活动时隔4年再次恢复


据日本NHK网站9月15日报道,由于受到东日本大地震的地震海啸的影响,岩手县山田町的一些神社里的神舆等遭到破坏。就在这些遭受到不同程度损坏的神社里,男人们抬着轿子(神舆)在海中结队缓慢前行,这正是岩手县时隔4年再次举行的秋季祭祀活动——“海上渡御”。


在岩手县山田町的大杉神社里,“海上渡御”便是秋季祭祀活动中最受欢迎的环节,也就是男人们抬着轿子(神舆)进入海中结队缓慢前行。但是由于地震海啸等原因,神舆遭到损坏,所以一直无法举行此项祭祀活动。


这个神舆的修复工程在上个月落幕,因此在15日,时隔4年后,“海上渡御”祭祀活动再次启程。


那些从神社出发抬着轿子(神舆)的男人们,在到达山田湾之前,一直是扛着轿子的状态,连胸部都浸在海里。一边祈祷着渔业丰收和海上安全,一边结队缓慢前行,全程大约需要40分钟。


在靠岸处聚集了很多人,首次在地震后看见抬着轿子(神舆)在海中结队缓慢前行的男人们的身影,不禁为他们大声欢呼喝彩。


一名从神奈川赶来的男子说:“特地为了此次‘海上渡御’祭祀活动回到故乡,看到许久未见的神舆不禁喜极而泣,涌出泪水。”


此外,一名来自三重县的男子,曾在山田町做过志愿者,他说到:“真的很荣幸能够来这里看到神舆充满活力的样子,便能感觉到山田町向着复兴又迈进了一步。”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