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中国野生樱花资源远超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更新:2015-3-30 9:34: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国野生樱花资源远超日本


“樱洲花海”最早种的是樱桃


[玄武湖]


象征着浪漫的粉色樱花在南京好多地方都能看到,但是最有规模的,还要数南林大、鸡鸣寺、明孝陵樱花园、玄武湖和中山植物园。阳春三月,玄武湖内的樱洲繁花似锦,煞是诱人,尤其那缀满纸头、如火似霞的樱花更显得“晚来嵬峨浑如醉,惟有春风独自扶”。置身“樱洲花海”之中,你可知道这樱洲之名和眼前的樱花却毫无关联?过去,樱洲之名是因盛产樱桃,并非樱花。


玄武湖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明清时期,玄武湖各洲皆种植樱桃。清康熙第五次南巡抵南京时,江宁织造府曹寅当夜进贡樱洲樱桃。1980年开始,樱洲开始大面积引种樱花,先后种植重瓣樱、垂枝樱、山樱、晚樱等六七个品种,先后栽植樱花1300余株。目前,玄武湖的樱洲、芳桥和情侣园樱花大道的早樱均已盛开,想看晚樱品种的市民还得再等等,4月10日将呈现全盛状态。


“樱花和樱桃是近亲。”花卉博士李梅告诉记者,樱花这个名谓在我国典籍中记载不多,这是因为在我国古代樱花与樱桃是不分的,古人记述颇为含混,古代樱花便不似别的名花那么被人熟悉。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专指樱花的记录可以追溯到南朝宋时期,王僧达(423-458年)赋诗“初樱动时艳,撰藻灼辉芳,缃叶未开芷,红葩已发光”。由诗可知,此处已不是指食用樱桃,此樱应该是一株先花后叶的红色早花种类,其幼叶浅黄色而花艳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