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中国野生樱花资源远超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更新:2015-3-30 9:34: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国野生樱花资源远超日本


[中山陵]


这两天,明孝陵好似一片花海,金钟花、紫叶李、紫玉兰、白玉兰、结香花等各色早春花卉竞相开放,但其中最柔美的要数樱花。昨天,记者走进明孝陵5号门便是樱花园,早中樱已初步盛开,绿色微红的花梗,粉红的花蕾惹人喜爱。它们遍布在樱花园各个角落,或伴桥或依水或夹路或成片成丛,树形高大优美,单瓣纯白至粉白色的花朵,半舒半展,像是含羞带怯的少女,轻柔高洁,满树盛花。


“下周就能看到‘漫天雪’的景象。”中山陵园管理局花情预报员李长伟告诉江南时报记者,现在开放的早中樱为“大岛樱”、“大渔樱”两个品种,这两个品种占樱花园体量最大,是樱花园最佳景观——“漫天雪”的主要组成元素。“大岛樱”花朵为纯白色,预计本周末将盛开;“大渔樱”刚刚初开,它是园内观赏效果最好的樱花,因为它花期适中,树形高大,初开时花蕾是粉色,盛开时花朵为粉红色。


李长伟介绍说,明孝陵樱花园是南京地区最大规模的樱花专类园,坐落于明孝陵景区东侧,占地60亩,植有樱花约3000株,26个优良品种。其中,早樱有“迎春樱”、“山樱”、“大渔樱”等,中花有“染井吉野”、“大岛樱”等,晚花有“关山”、“松月”、“普贤象”等,还有造型奇特的垂枝樱,名为“八重红枝垂”。


在樱花园里,最特别的晚樱品种叫做“八重垂枝樱”,开花时一团团、一簇簇,花朵像垂柳一样自然垂下,花粉红色,瓣数多达50片以上,层次丰富,看上去比早樱更加绚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