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详解:日本人为何如此爱樱花?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3-24 9:0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详解:日本人为何如此爱樱花?



(资料图片)


【由梅到樱】


樱花作为春天的象征和花的代名词,在日本和歌、俳句等文学作品中经常使用,现代作品中,很多音乐和文化作品也都有樱花。


在日本最古老的史书《古事记》和《日本书纪》中,就已经有关于樱花的记载。但在奈良时代,当时贵族的花见活动主要是观赏刚从中国传来的梅花,到平安时代,咏梅和咏樱的诗词数量发生了逆转。这是因为随着日本废止派遣遣唐使,以及唐朝灭亡,唐风文化衰落,来自中国的梅花人气渐弱。


日本仁明天皇喜欢樱花,他将大内正殿左边的梅树改种樱花树,被称为“左近樱”,标志着日本人审美观的变迁。在江户时代以前,就已经有“花中樱树,人中武士”的说法,各地涌现了大批赏樱名胜。园艺品种的开发取得重大进展。


在江户末期前,已经有超过300个樱花品种,如今则有600多个。源自江户时代末期的“染井吉野樱”如今是日本最普遍和最受日本人喜欢的单瓣樱花品种。明治时代以后,更多地点种植了樱花。这时,对所有的阶层来说,“花”都是指樱花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