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关于羊年的那些事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1-5 12:17: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十二地支里的“未”





2015年是乙未年(きのとひつじ)。 “未”字是十二地支的第八位,表示人的生命周期中女子身体即将成熟。“未”指示的方向为南西南(南与西南之间的方向),指示的时间为下午一点到三点,月份为农历6月。


“未”字,在《汉书 律历志》中记载为暧昧的“昧”字,意思是“昏暗”;而《说文解字》中“未”字读作“味”。后来为了记忆方便,写作了“未”。


在象形文字中,“未”表示的是树木繁茂。农历6月正是作物成熟的季节,“未”字也包含了人们对丰收的期盼。


【豆知识】日语中十二地支的读法:子(ね)、丑(うし)、寅(とら)、卯(う)、辰(たつ)、巳(み)、午(うま)、未(ひつじ)、申(さる)、酉(とり)、戌(いぬ)、亥(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