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歌舞伎 >> 正文

在京都体验艺伎大变身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12-23 15:29: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艺妓


穿艺伎服装像有几斤重


在京都著名的花见小路,偶尔可以遇到盛装的艺伎迈着小碎步,婀娜地从一个茶楼走出,头上的花簪摇曳,身着有精美图案的和服,长到脚踝的美丽腰带温婉地拖曳在背后,远远望去,只留下让人无限遐想的优雅背影。不过,实际上,想要拥有如此优雅的装扮着实不易。


在华美的和服之下,青木帮助记者穿上至少3层内衣,一层是贴身的肌襦袢,再系上一个半身的衬裙,接着是用来衬外衣的长襦袢,外加一个衬领。内衣穿好后,再披上华美的外衣。记者选择了金色配橘黄和青绿花纹的外衣,以及黑底金花的腰带。腰间穿戴的腰带和绳子就更多了,仅各种紧腰的绳子就前后系了五六根,腰带里外也有两三层。为了使腰部挺拔,还要垫衬板。穿戴妥当后,整个人感觉胸也挺起来了,腰也直起来了,不可能再有任何放松不雅的姿态了。虽然只是体验,但记者穿的都是高档面料制作的和服,全部穿起来感觉身上多了好几斤重量。青木又交给记者一些小东西:像古代人那样,左侧腰间要别上一把防身用的匕首,右侧胸前塞上一个小香包。青木说,古代最高贵的盛装里外20层,后来因太重减少到12层。对于流传较广关于艺伎都不穿内裤的说法,青木也证实说,那是因为古代衣服太多太重,有很多层,上洗手间穿脱不便,但现在已不是这样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