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歌舞伎 >> 正文

日本唯一一名男性艺妓的表演颇受欢迎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2-12-6 11:28: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朔苇】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5日报道,日本东京“okiya”艺妓屋有全日本唯一一名扮演女性舞者的男性艺妓。这名叫永太郎的男子是一位艺妓的儿子。现在永太郎的表演颇受欢迎。

  据报道,因受经济环境和娱乐政策的影响,当今日本艺妓行业已日渐衰弱。现在整个日本只有约1000名艺妓,而一百年前这个数字为8万。永太郎从10岁起便被打扮成女性舞者,在其母亲的聚会上表演。11岁时,他首次在日本国家戏剧院登台演出。现在永太郎不仅是舞台上的表演明星,也是电视节目的座上宾。

  报道称,永太郎的母亲3年前去世,之后他取代母亲成为“okiya”艺妓屋的教练,现在永太郎和妹妹共同管理该艺妓屋的6名艺妓。

  据悉,艺妓作为一种职业诞生于18世纪中期。现在永太郎继承了其母的遗愿--将艺妓文化发扬光大。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