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和服 >> 正文

“日本和服秀·日本传统艺术”表演浓郁的东瀛风情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0-7-7 14:46: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上海世博园区的亚洲广场欢声雷动,数千名世博参访者的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来自日本的艺术家在此隆重举行 “日本和服秀·日本传统艺术”表演,浓郁的东瀛风情吸引着游人驻足观看。

两场演出都是以展示现代和传统日本和服为主旋律,辅以太鼓、三弦琴等日本传统乐器表演,以及日本著名友香组合和日本著名青春偶像“樱组”的动感青春歌舞,为广大世博观众带来一场传统与现代和谐统一的绝美感动,令人难以忘怀。

“和服秀”表演是本次公演的精华。来自日本的名模挽起高高的发髻,身穿多套艳丽的和服,迈着富于弹性的碎步,和着音乐的旋律,或挥手,或弯腰,或转身,或抬脚,举手投足无不展现着欲说还休的神秘感,显露出与身着和服的完美融合,无不衬托出东瀛女性独有的温婉、庄重、宁静的气质和魅力。

本次公演的压轴戏是日本著名青春偶像“樱组”的表演。本次公演的核心人物、日本著名词作家西山由之说,他小时出生在中国,现在非常热爱自己的第二故乡和中国事业,他认为,文化是联接日中两国的重要力量,而歌舞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他希望通过推出 “樱组”来展示日中文化的互补性,“樱组”表演向现场观众传送着炙热的、活力的青春气息。

“樱组”由中日5位靓丽少女组成,最引人注目的是来自中国湖南的一对双胞胎美少女杨玲、杨晶(艺名樱红丸、樱兰丸),她们是“樱组”的灵魂。樱红丸和樱兰丸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这对双胞胎姐妹能歌善舞、极具天赋,且精通日文。 2009年1月赴日发展。两位美少女赴日后,潜心歌舞,将中国时尚因素与日本文化融合一体,创新了许多耳目一新的歌舞曲目,并开始进行各种形式的宣传演出活动,她们的精彩亮相在日本青春歌舞领域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引领了新一轮年轻人的音乐时尚潮。两天的舞台上,樱红丸和樱兰丸表演的曲目火爆、歌喉动感,不时引来许多专门前来世博亚洲广场为“樱组”捧场的“粉丝”们的摇旗助阵,共同舞动。

据悉,此次公演是由日本株式会社爱华全面策划,该公演主题为“日本的心”。


 

文化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