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和服 >> 正文

中国留日学生参加和服比赛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09-9-23 19:47: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近日在东京举办的第36届“日本之心和美的祭典”的和服穿着比赛大会上,长崎国际大学大学院的中国留学生王兰芝(31岁)和她的丈夫、驻扎在日本佐世保基地的美国海军军人杰拉米·卢纳(26岁)分别获得四等奖和二等奖。

  “日本之心和美的祭典”由“全日本和服指导协会”主办,2008年已是第36届。

  杰拉米·卢纳2001年随军来到日本佐世保市,王兰芝作为中国留学生2004年进入日本长崎短期大学。两个人在美军基地举行的美国独立日纪念餐会上结识后相恋,2005年9月结婚。

  在长崎短期大学学习茶道的时候,王兰芝为日本女性的“和服之美”感叹,开始加入“穿着和服俱乐部”。后来,她劝丈夫和她一起学习日本文化,一起练习穿着和服,并且一起参加“日本之心和美的祭典”的九州地区比赛大会。结果,王兰芝落选了。

  这次,杰拉米·卢纳劝妻子王兰芝再次参赛,结果在13名外国选手中,王兰芝和杰拉米·卢纳双双获奖。

  王兰芝表示,在一个国家留学读书的同时,学习它的文化及其传统也是非常重要的。日本的和服实际上也是起源中国的,但经过多少年的“日本化”后,反而形成了一种独具风韵的日本文化之美。这也给我们认识文化的融合与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